Sparrow苍雀

从头来过。

【百日王喻第64日】侦探的一次合作

侦探王x法医喻

文中关于法医等的知识不会很准确,还望海涵!

感觉完全是破案x恋爱元素几乎没有注意!

【逻辑混乱?】

Ooc警告。

 

清晨,有人敲响了喻文州家的门。

喻文州打了个哈欠,转动门把。

“您好,喻文州先生,我是王杰希。”

门外是一个男人,衣着整洁,手里拿着张名片。

喻文州接过名片,顺便观察了下那人的脸。

然后他挑了挑眉,暂时不去想那颇具喜感的大小眼,低头读名片。

 

“王杰希...侦探?”喻文州来回翻看这有些过于简洁的名片,“来抢饭碗?”

“不,”王杰希似乎是个很冷静的人,“认真解释起来也有些麻烦,我算是和警方有合作的。此次前来想得到喻先生的帮助。”

喻文州真实的感受到了郁闷。他不是很明显的皱皱眉头:“我才刚刚因病假休息几天,到底从哪得到的情报?”

“这个...”王杰希有点尴尬。

“算了,”喻文州心里叹气,但还是装出笑眯眯的样子,“里面请。”

 

“是这样的,”王杰希解释,“前几天有人委托我一个案子,可是警察局目前的法医全去省里那件大案子了。警局的前辈于是向我推荐了你。”

“嗯。”喻文州点头,“那么多侦探,我到第一次看见警方直聘的。”

“也只是协助办案而已。”王杰希说。

说实话,在喻文州印象里,除了小时候看的福尔摩斯,自从干法医一行就对侦探没什么好印象。

一般侦探都是调查调查丈夫或妻子有没有出轨的吧,这样想起来喻文州小时候对侦探的想法不要太美好。

有些新奇的看了对方几眼,喻文州问:“是什么样的案子?”

王杰希到是很惊讶:“我还以为你不会答应。”

“我还是有职业操守的,既然能找到法医,肯定是命案。”嘴上这么说着,喻文州还是想扶头叹息自己难得的休假又要出差。

但还是要笑眯眯面对生活。

王杰希点头:“案发现场是区东郊的林子,一个小孩子去玩然后发现尸体报警。死者为女性。”

王杰希停了下来,喻文州还以为是什么不可言论的死法,结果他真的停了下来。

“没了??”喻文州诧异的问。

随后王杰希诚实的点点头。喻文州把文件拿过来,仔细的看了看。

王杰希说的差不多,不过精简的太厉害了。死者的照片也有,一看就很明显的拖拉痕在草地上至少有半米的长度。

还有一个让喻文州在意的是死者身上穿的很像婚礼上的服装。

“...伴娘?”喻文州思索一会,得出这个答案,“死者身份排查了吗?”

“有一家报了女儿失踪,我调查了一下,那家一个星期前给大女儿举办了婚礼。”王杰希稍微停顿了一下,“而且那家在婚礼当天厨房起火了。”

“连着妹妹一起失踪了?”

“不,在婚礼结束后一小时。报失踪的父母说本来他们疑惑是妹妹放的火,因为她一直很嫉妒她姐姐。但消防人员来后发现只是普通的电器老化。然后因为也只是烧了不到半小时,婚礼如常进行。结果在一小时后不见了。一天后报警。已经确认死者是他们女儿了。”

王杰希说完后,喻文州已经准备走了。

“走。”

“去哪?”

“警察局,别跟我说你说了一大堆尸体不在警察局。”

 

警察局法医解剖室,喻文州穿上白褂,拿起解剖刀,严肃的向尸体鞠了一躬。

一旁拿摄像机的王杰希跟着鞠了一躬。

两小时后,喻文州放解剖刀,重重的呼了口气,给王杰希示意一个眼神。

他们走出解剖室,喻文州解下口罩,说:

“死者为女性,24岁左右。死因窒息。脖子上有明显的勒痕,有抵抗痕迹。应该是凶手拖拽被害人。被害人没有被性侵害的痕迹。初步判定熟人作案,仇杀。”

“从手法上来看,凶手大概是想速战速决吧。”王杰希低头沉思。随机,他看见喻文州从口袋拿出一个被透明袋子装住的布料。

“你知道婚礼当天是在哪里吗?这个布料是死者手中攥着的,估计是线索。”喻文州把透明袋子递给王杰希。王杰希看着,总有种熟悉的感觉,但他先回答了喻文州的问题。

“我记得..在发现尸体地方不远。”两人一对视,心里有了模糊的答案。

 

两人简单的吃过午饭,其中王杰希无数次心中质疑刚刚解剖完尸体怎么还吃得下饭的喻文州。拿着筷子无从下手。喻文州似乎是看出了王杰希的顾忌,像是调侃一样问:“第一次看见法医解剖有点恶心?”

王杰希踌躇的回答:“有点。”

喻文州不在意的继续咬他的饭:“习惯就行了,我第一次真枪实弹去解剖还直接吐了。”

王杰希点点头,努力控制自己不去想尸体,总算艰难的把饭嚼下肚子。

吃过饭,喻文州斯文的擦擦嘴,问:“去被害者家里看看?”

 

王杰希带路,到了被害者家中。气氛十分沉寂,充满了亲人死去的沉闷。

喻文州一直都是在室内出差的状态,要不然就是协助去勘察现场。来被害者家中还是第一次。他看着周围悲伤的气氛,心情似乎也有点不大好。

王杰希隐晦的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看见了一对夫妻,旁边是一位年轻的女性。他转头却看见王杰希直接想那走去了。

王杰希没想那么多,他径直走到那里。那对夫妻看见他似乎又有哭泣之势。

“您好,夫人。我们是来询问当时的情况的。”

王杰希在问他们,喻文州则观察了一下旁边的女性。

“您好,您是警察吗?”那位女性犹豫着,但还是问出了话,“我是她的姐姐。”

喻文州露出他标志的微笑:“您好,我叫喻文州。是一个警察。”

他选择性的回避了他是法医的事实。

然后他选择了他现在最关心的问题。

“请问..您的丈夫呢?”

这的确是喻文州和王杰希同时关注的问题。刚刚结婚一个星期左右,妻子的妹妹死了却不在。

她复杂的回答:“出差了,明明跟我说已经和公司请好假一起度蜜月,却出现了这种事。结果在得知妹妹死讯后就急急忙忙的跟我说公司有急忙的事要出差。”

喻文州略微思索,拿出了那个透明袋子。

“请问你对这个熟悉吗?”他把那个袋子递给她。

对面的人稍稍一翻看,吃惊的说:“这不是我老公婚礼上穿的西装的布料吗。”

果然,喻文州想。

一番慰问过后,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他们遇见的起点整理线索。

“我从死者的姐姐那里得知,她丈夫在得知妹妹死后第一天就出差了,还是在给妻子说过他请过假的情况。以及,这块布料已经确定是她丈夫在婚礼当天西装的布料了。”

喻文州首先把线索说出来。说罢,他认真的看向王杰希。

“我这边和你差不多,死者父母说他们三个从大学开始认识,本来还以为妹妹会和那人在一起没想到是她姐姐。啧,贵圈真乱。”

王杰希有点烦躁,不过这案子也算快到结尾了。现在只要找到他就可以了。

这时,喻文州不合时宜的拆台声响起:“就算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你知道他的藏身点吗?”

 

第二天,王杰希再次敲响喻文州家的门。

“有头绪了。”

王杰希开门就是一句让喻文州蒙了一愣的话。隔几秒喻文州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

“嫌疑人踪迹找到了?”喻文州对他一笑,做出里面请的手势。

客厅,喻文州给心情不是很平静的王杰希倒了杯水。双方在对方的瞳孔里看见了自己的黑眼圈。

估计都是因为这个案子没睡觉。

“就在本区,我托一个交警朋友看了一下监控。没想到嫌疑人的车不仅光明正大的在本区晃悠,还心大的闯了几次红灯。”

“啧,知道自己杀了人心慌吧。”喻文州心里实在是很鄙视这种人。但还是感觉调整了自己的情绪,“最后出现在?”

“as旅店。”

王喻一对视,便从互相的眼神知道了两人共同的想法。

“某种方面,我们还真是有默契。”

王杰希听到这句话,默默的笑了笑,没说什么。

 

“举起手来!”

犯罪嫌疑人理所应当的被抓到了,警察局里,死者亲属默默痛哭。

喻文州这一次是真的明显的重重叹口气。

“这位是个暴躁老哥,因为那场小火以为是她嫉妒她姐姐放的,一气之下在婚礼结束后带到林子里用绳子勒死。”

王杰希沉重的说完,也没想到动机居然会是这个。

他看向喻文州,而那人看着家属一群人,便再转过头来。

“暴躁老哥常有,一气之下杀人就是杀人犯了。”

王杰希听到了他的回答。

无奈的浅笑。

 

“王杰希侦探。”

“嗯?”王杰希疑惑的问。

“其实我很想就吐槽你的大小眼了。”

“??”

王杰希蒙了。

“不,”喻文州笑出声,“我是想问,这次合作不错,下次继续?”

“当然可以,不过我们都不是很希望是在警察局的合作对吧。”

警察局门口,两人相视而笑。

评论
热度(31)

© Sparrow苍雀 | Powered by LOFTER